商品資訊
(B2B2C)
公司資訊
(工商黃頁)
台灣產業行銷網會員服務及權利
產品資料
台灣產業行銷網 > 產品資料
分享到 FaceBook Plurk Twitter Forward Print 字級大小 (Font Size):大 中 小
我要賣
產品名稱 線性滑軌/ BGC 線性滑軌 (鍊帶型)
公司 台灣光技精密機械有限公司廠商會員 - 第 12 年
營業型態 公司/行號
地址 407台中市西屯區工業區三十八路210號6F-12
聯絡人 廖俊凱
電話 04-23552398 分機23
傳真 04-23551838
電子郵件 jk-liao@ttk-tw.com
網址 www.ttk-tw.com
諮詢產品 加入追蹤 產品總覽 專屬網站
(上圖可點選放大)
線性滑軌/ BGC 線性滑軌 (鍊帶型)
線性滑軌/ BGC 線性滑軌 (鍊帶型)
線性滑軌/ BGC 線性滑軌 (鍊帶型)
暫無圖片
■BGC 適用於高速運作

無鏈帶型線性滑軌鋼珠於滑軌與滑座之間相互旋轉。產生之鋼珠點相對速度為彼此轉速之兩倍。

加上無鏈帶型線性滑軌為鋼珠與鋼珠為點接觸。

所以接觸面積 A 非常小, 所以面壓 P 趨近於無限大。

P = 鋼珠互相推擠力 F / 接觸面積 A。

P : 鋼珠互相接觸之接觸壓力

F : 鋼珠之間的作用力

A : 鋼珠互相之接觸面積

故無鏈帶型線性滑軌之鋼珠容易產生彼此磨損。

而 BGC 系列為球保持器中間含油膜。所產生之摩擦力為油膜吸收,所以在使用速度上比較可以在高速下使用。

無鏈帶型線性滑軌鋼珠與鋼珠之間由於相互摩擦! 所以相對摩擦速度為移動速度之2倍。

且無鏈帶型線性滑軌鋼珠之間為點接觸故接觸面積極小。

BGC 系列鋼珠與球保持器之間含有油膜!所以相對摩擦由油膜吸收。易言之鋼珠純粹與油膜作剪切運動。故產生摩擦低。

由於 BGC 系列鋼珠之間為球保持器含油膜接觸並非鋼珠直接接觸,所以 BGC 系列鋼珠接觸點相對速度為無鏈帶型線性滑軌的一半, 又無鏈帶型線性滑軌為點接觸,產生壓力遠超過 BGC 系列球保持器之油膜接觸所產生的摩擦力,所以綜合上述原因,BGC 系列之產生之發熱,會低於無鏈帶型線性滑軌之發熱。

■BGC 鍊帶循環帶動潤滑

BGC鍊帶線性滑軌運作過程中,注油口注入的潤滑油會藉由循環鍊帶加入循環。

整體性的加強潤滑效果,所以使用BGC的線性滑軌可以更確保使用壽命優於傳統線軌甚至其他鍊帶型線性滑軌。

●油膜較易附著在鏈帶與鋼珠之間

BGC 特有的線性滑軌鍊帶設計,使整體的循環結構具有更多可容納潤滑油的空間,運動過程中可以將附著的潤滑油帶入滾動接觸的各表面,使整體壽命更加提升。

靜止後 BGC 線性滑軌油品散失也較傳統線軌來得少。

傳統線性滑軌由於為鋼珠與鋼珠相接觸,所以潤滑油品容易在運動過程中散失,也因為油品的散失也造成了磨損噪音發熱等問題。

BGC 線性滑軌於此進行開發,整體效果大大的提升了線性滑軌的使用壽命以及使用品質。

■產生噪音較低

●無鏈帶型線性滑軌除了上述原因 :

1. 鋼珠接觸點相對速度為 BGC 系列之2倍。

2. 鋼珠接觸珠面壓大,所導致產生的摩擦比 BGC 系列較大。

更主要產生噪音的原因為無鏈帶型線性滑軌鋼珠與鋼珠之間為金屬接觸。

而 BGC 系列之鋼珠之間接觸為高分子聚合物製成的球保持器與潤滑油膜。

所以產生的噪音 BGC 遠低於無鏈帶型線性滑軌。

鋼珠處於高速滾動狀態時,當鋼珠相互移動速度不一的時候,將發生追逐效應,傳統線性滑軌鋼珠與鋼珠直接碰撞會產生巨大噪音,BGC 線性滑軌由於鍊帶為高分子聚合物且本身蘊含較多的潤滑油空間,藉由本身的彈性與潤滑油的緩衝,大大的消除了追逐效應產生的噪音問題。

■鋼珠受力較均勻

傳統線性滑軌由於沒有球保持器作定距離的分隔,易於產生不規則間隙的機會。

產生不規則間隙,會造成鋼珠受力不均勻。長期處在受力不均的鋼珠壽命較低,BGC 系列由於球保持器保持間距,所以每個鋼珠的受力均勻 ! 使用壽命比較穩定。

傳統線性滑軌由於沒有球保持器 !

所以產生的不規則間隙較多,受力不均勻。

BGC 由於有球保持器作定間距之保持作用,所以產生不規則間隙的問題遠低於無鏈帶型線性滑軌,所以使用壽命較長。

■BGC 完整鍊帶設計

一般具有鋼珠間隔片設計的線性滑軌,由於鋼珠間隔片外型上與製程上的不同,通常難以做為完整性循環,通常會留下一個鋼珠間隔空間,BGC 線性滑軌設計克服了這個問題。

可以使整體的受力更為均勻且順暢,整體壽命將更穩定。

■BGC 型線軌

使用限制:BGC 型線軌

使用速度:適合用於高速使用

保養問題:油膜易於保持,不需時常加油

噪音問題:不易產生噪音

發熱問題:不易發熱

受力問題:受力均勻

■傳統型線軌

使用限制:傳統型線軌

使用速度:不適用於高速使用

保養問題:油膜不易保持,需要時常加油

噪音問題:易於產生噪音

發熱問題:易於發熱

受力問題:受力不均


■線性滑軌技術文件 Linear Motion Technology

線性運動系統由於使用方式種類多,設計需求上各自有所不同。而線性滑軌使用壽命長短依據許多變數, 如使用負荷、使用速度、設計尺寸等種種使用因素,而這些變數參考孰重孰輕,往往造成初接觸線性滑軌的使用者陷入如何選用的無窮迴圈之中, 所以使用標準的選用流程可讓使用者避免選用規格錯誤或是花費太多比較設計變數權重的時間。